没有IPV6?快来申请一个吧

教程科普 · 2020-03-28
没有IPV6?快来申请一个吧

是谁还没有IPV6!!!
是谁还没有IPV6!!!
是谁还没有IPV6!!!

查看

想知道自己是否有IPV6可以自行查看电脑或打开IP.SB查看

介绍

IPV6和IPV4一样,是一种网络地址资源。
IPv6是英文“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”(互联网协议第6版)的缩写,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(IETF)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,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。 ——来自百度百科
现在互联网IPV4资源已经枯竭,而IPV6可以有效接触这个问题,而且IPV6不仅解决了地址短缺问题以外,还考虑了在IPv4中解决不好的其它一些问题,主要有端到端IP连接、服务质量(QoS)、安全性、多播、移动性、即插即用等。

用途

  • 访问一些纯IPV6网站
  • 可以不受GFW的约束,实现**(不确定可不可行)
  • 最最最重要的当然是~~~装逼做大佬

注意

  • 该教程适用于纯IPV4的家庭用户or服务器。
  • 部分虚拟架构服务器可能会无效,如OVZ XEN。

教程

Linux查看虚拟化

在命令行中输入

Centos:yum install virt-what -y
Debian:apt-get install virt-what -y
Ubuntu:apt-get install virt-what -y

申请IPV6

1.先在HE Tunnel Broker注册账号,并验证邮箱。
2.登入账户,并在右边栏点击Create Regular Tunnel创建IPV6(这里需要注意:你想要给申请IPV6的IPV4需要开启ICMP,就是需要该IP在外网能通讯)。
3.然后将页面拖下去,按下Create Tunnel提交申请(需要等待一会)。

4.配置服务器获取IPV6。



5.测试是否成功。

常见问题

下面开启自问自答模式~
问:大佬大佬,出现SIOCSIFADDR: Permission deniedSIOCADDRT: Permission denied怎么办啊?
答:
先输入sysctl -a | grep disable_ipv6查看net.ipv6.conf.all.disable_ipv6 net.ipv6.conf.default.disable_ipv6net.ipv6.conf.lo.disable_ipv6是否为1。
如果是就要先放开权限,先编辑sysctl.conf文件,在末尾添加net.ipv6.conf.all.disable_ipv6 = 0 net.ipv6.conf.default.disable_ipv6 = 0net.ipv6.conf.lo.disable_ipv6 = 0
然后执行/sbin/sysctl -p使其生效。
最后重新执行HE给的命令就行了。

问:大佬大佬,为什么我重启后IPV6就失效了啊?
答:
首先新建文件/etc/ipv6.sh,输入以下内容。

#!/bin/bash
ifconfig sit0 up
ifconfig sit0 inet6 tunnel ::你的Server IPv4 Address
ifconfig sit1 up
ifconfig sit1 inet6 add 你的Client IPv6 Address
route -A inet6 add ::/0 dev sit1

然后赋权chmod +x /etc/ipv6.sh
最后编辑/etc/rc.d/rc.local,在末尾加上sh /etc/ipv6.sh

题外话

申请这里的IPV6还是有弊端的,就是延迟惨不忍睹,国内那是一个绕,环球旅行。受不了的小伙伴就别申请了,反正目前家宽很少会给v4的,就算有还是动态IP,而且电信基本都有分配IPV6了,还是可以的。
另外,本文图片转载自IX Network Studio,内容稍作修改。

IPv6 HE Tunnel Broker
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